立功喜报送到军人家门口
时间:2021-01-15 来源:五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1月15日上午,梅州市五华县人武部、五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上门为立功受奖军人家庭送喜报。

mmexport1610712149935.jpg

  伴随鼓喧狮舞,在喜庆热闹的人群中,县人武部、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与镇村相关工作人员一行到五华县水寨镇澄湖村曾文锋家中,代表部队和地方将立功喜报和奖励金送上家门。


  曾文锋是2020年底刚退役的一名士官,作为一名轻型高机动步兵战士,服役期间圆满完成哲古演习、2017年洞郎对峙、西部2018联合战役演习任务。在2019年至2020年的边防管控任务中,因表现突出荣立2020年度三等功。得知军地领导送喜报的消息后,他一早就在家中等候,见证喜报进家门的这一刻。看着家人接过喜报时的喜悦和自豪,曾文锋激动地说:“我从小就有军营梦,部队给予嘉奖我感到非常荣耀。现在虽然已经脱下军装,但一定会永葆军人本色。”


  在河东镇再新村现役军人廖梓雄家中,县人武部、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一行向廖梓雄的亲属表示问候,对廖梓雄在部队立功,为家乡赢得荣誉表示祝贺和感谢。在左邻右舍的簇拥中,廖梓雄父亲接过喜报,笑得格外灿烂。他拨通了儿子的电话,让其与送喜报的领导通话。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钟彩扬通过电话勉励廖梓雄“一朝是军人,永远跟党走”,希望他在部队安心服役,继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以更好的成绩和更优异的表现为国防和军队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五华县开展“送喜报”活动,旨在表达社会各界对军属的崇高敬意,加强军人荣誉体系建设,宣扬立功事迹,激励五华儿女在部队建功立业、报效祖国,同时激发广大适龄青年参军入伍报国的热情,让军人成为全社会最尊崇的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