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学党史 知党恩 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3-24 来源:五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全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学习党史中深化初心、践行使命,3月23日,五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学党史 知党恩 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局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首先赴丰顺县李坚真纪念馆参观学习。李坚真纪念馆,是在2007年李坚真百岁诞辰之际,由丰顺县原县委大楼改建而成。整座大楼高七层,大楼前矗立着一座李坚真骑着骏马身着戎装腰挎双枪的铜像。全体人员在历史图片及史实资料前驻足凝视,认真领悟李坚真历经“彭湃指引革命路、闽西烽火入史篇、万水千山长征路、抗日救亡新功建、逐鹿中原半边天、三次土改绩裴然、革命山歌众口碑、公仆风范日月间”战斗的一生,光辉的一生。

  随后,全体党员到揭东区新寮村参观黄旭华故居。黄旭华院士是著名船舶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从事核潜艇研制工作长达50年,是我国第一代核动力潜艇研制创始人之一,曾任核动力潜艇总设计师,中国核潜艇总体研究设计所所长,为我国核潜艇事业的发展做出了卓越的贡献,被誉为“中国核潜艇之父”。为了我国的核潜艇事业,黄旭华院士隐姓埋名30载,默默无闻,无私奉献。

  活动第三站,全体党员来到位于揭东区玉湖镇“汾水战役”纪念公园。肃立在汾水战役烈士纪念碑前,比较熟悉相关历史的局党组书记钟彩扬同志向大家讲述,历史上有名的“汾水战役”就发生在这里。1927年贺龙、叶挺等率南昌起义军抵揭阳山湖,抗击从丰顺县汤坑来犯之敌,激战三日两夜,歼敌3000多人,起义军也伤亡2000多人。

  此次活动的最后一站是中国工农红军第十一军纪念馆。1930年,东江苏维埃政府和中国工农军第十一军在丰顺八乡山滩良村滩下庄屋坪成立,古大存任红十一军军长,标志着统一的东江革命根据地的正式形成,八乡山成为东江地区革命的中心和最大的赤色区域。在纪念馆,局党组书记钟彩扬带领全体党员面对鲜艳的党旗,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再次接受党性洗礼,铿锵有力的宣誓在庄屋坪上空回响。

  局机关党支部书记陈菊英表示,举办主题党日活动是统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形式,也是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具体行动,要通过此次活动,弘扬烈士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党员同志纷纷表示,将从红色历程中汲取精神的力量、奋进的力量、实干的力量,进一步坚定为广大退役军人及优抚对象真诚服务的决心,砥砺前行,推动退役军人事业高质量发展。(通讯员:钟东云)

微信图片_20210324104845.jpg

IMG_20210323_113908.jpg

微信图片_2021032408410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