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时间:2021-03-31 来源:五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根据十三届县委第十一轮巡察工作部署,县委第一巡察组进驻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为期约90天的巡察。3月30日下午,县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动员会在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四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钟彩扬主持,县委第一巡察组组长李军松就做好巡察工作作动员讲话,县委巡察办副主任曾祥发代表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对巡察工作提出明确要求,钟彩扬代表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作表态发言。县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古专标,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府办纪检组组长李石翠,县委第一巡察组全体成员,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机关及下属单位全体干部职工等参加会议。

 

 

  动员会上,李军松同志通报了巡察重点、总体安排和具体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内涵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市、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二是突出监督重点,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巡察组将按照聚焦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的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加强对巡视巡察整改情况的监督检查的总体要求开展巡察。三是强化政治担当,希望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和各级党员干部积极支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

  曾祥发同志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扛牢政治责任,坚决贯彻县委巡察工作部署,自觉接受“政治体检”;二要强化主体责任,全力配合巡察工作;三要行使监督权利,合力推进从严治党;四是巡察期间,巡察组和退役军人事务局要做到疫情防控和巡察工作两不误。

  钟彩扬同志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将把这次巡察作为接受党性教育、加强党性锻炼、经受组织考验的难得机会,站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以严肃认真负责的态度,诚恳接受县委巡察组的监督检查,共同努力把巡察工作开展好、完成好,为推动“十四五”时期退役军人事业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和组织保障。

  县委第一巡察组的巡察时间为2021年3月底至6月30日。巡察期间,县委巡察组设立意见箱、举报电话和来信举报信箱。巡察意见箱设在退役军人事务局办公大楼门口;联系手机:18320229901(接听时间为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14:30-18:00);邮政信箱:五华县401号信箱转县委第一巡察组(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1年6月30日)。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及省委、市委实施办法规定,县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照规定交由有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