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晖调研督导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
时间:2020-12-21 来源:五华新闻 浏览次数:-
字号:

  12月18日,县委书记吴晖深入横陂镇、河东镇调研督导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他强调,全县各镇、村要进一步深刻认识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的重要意义,要摸清底数,列出清单,确保高质量、高标准按时完成村“两委”换届选举任务,为我县经济社会和谐稳定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微信图片_20201221084903.png

  在横陂镇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河东镇油新村,吴晖与镇、村党员干部进行座谈交流,听取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工作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进行现场办公,提出相关解决意见和建议。

  吴晖指出,村级组织换届选举是我县基层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于决胜全面小康、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持续推进乡村振兴等工作具有重大意义,全县各镇、村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好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的部署要求,时刻高举从严治党大旗,严把人选质量关、严格法定程序、严明换届纪律、做细群众工作,确保选出党委满意和群众拥护的好干部。

  吴晖强调,要逐村逐社区进行深入研判,切实摸清各村(社区)党员队伍建设、干部思想、后备力量、社情民意等情况,进一步完善“一村一台账”工作制度,列出详细任务清单,有针对性地推进换届选举工作。要加强对村级党组织的督查指导工作,吃透换届政策要求,熟悉换届选举的工作程序、方法步骤和具体操作流程,确保换届工作顺利开展。要严格按照“五个严禁”、“五个一律”的纪律要求,严守法律法规,严格人选标准,严肃换届纪律,依法依规组织选举,充分保障党员群众的民主权利,确保换届平稳有序。要加强宣传力度,通过宣传栏、电子显示屏,悬挂横幅、张贴宣传标语等多形式进行宣传发动,营造换届选举的浓厚氛围。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全方位做好疫情防控、舆情引导、信访维稳等工作。要把握关键任务节点,制定详细“作战图”,通过挂图作战,细化任务、倒排时间、压实责任,全力以赴确保换届选举工作高质量按时完成。

  调研中,吴晖还到横陂镇社区全民健身场地(球王公园)项目建设现场、河东镇油新村、化裕村、和民村三村联动美丽乡村项目建设现场等地进行调研,详细了解项目推进情况,为有序、合理、高效推进项目建设出谋划策。

  县领导罗丽思等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