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国家发展改革委等9部委关于扎实推进塑料污染治理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0-09-07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粤发改资环函〔2020〕1549号

  各地级以上市发展改革局(委)、生态环境局、工业和信息化局、住房城乡建设局、农业农村局、商务局、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市场监管局、供销合作社:

  现将国家发展改革委、生态环境部等9部委《关于扎实推进塑料污染治理工作的通知》(发改环资〔2020〕1146号)(以下简称《通知》)转发给你们。请各地、各部门高度重视塑料污染治理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并按照《通知》要求和职责分工,狠抓重点领域禁限塑任务的推进落实,强化日常监管,加强宣传引导,扎实推进塑料污染治理工作。请各地按照《广东省发展改革委、广东省生态环境厅关于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塑料污染治理的实施意见>的通知》(粤发改规〔2020〕8号)要求,抓紧研究制定加强塑料污染治理工作方案,提出可操作、有实效的具体推进措施,并于8月底前启动对商场超市、集贸市场、餐饮行业等重点领域禁限塑推进情况的专项执法检查,确保如期完成2020年底塑料污染治理各项阶段性目标任务。

  附件:国家发展改革委等9部委《关于扎实推进塑料污染治理工作的通知》(发改环资〔2020〕1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