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8年秋季粮油安全普查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8-10-23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
字号:

粮食收储公司、大昌粮贸发展有限公司大埔县粮食收储公司、兴宁市金谷粮食加工厂横陂粮库:

根据梅州市粮食局《转发省粮食局关于贯彻落实粮食库存大清查试点动员视频会议精神全力做好粮食监督检查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全面掌握我县县级储备粮油的粮情,加强管理,促进工作,确保库存粮油“数量真实、质量良好、储存安全、管理规范”,结合我县储实际,县局研究决定开展今年秋季县级储备粮油安全普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普查范围

对所有的县级储备粮油进行全面检查。

二、普查方式及时间

今秋粮油安全普查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自发文之日起至1031日为各承储库点自查、整改和普查准备阶段;第二阶段,于11月1日至6日,县局组织粮食管理股及粮食收储公司有关人员进行检查。

三、普查内容

1、检查库存实物。检查库存储备粮油数量、品种、性质、账务,核实账、卡、物,看储备粮油是否达到“一符、三专、四落实”的管理要求。

2、检查库存实物质量。检查库存储备粮油的质量,看是否符合标准。

3、检查库存粮油安全。主要检查库存粮食的粮温、水分、虫害,粮情检查制度执行及处理情况。检查有无生虫、发热、吸湿返潮、霉坏鼠雀害等现象;仓库有无上漏下潮、仓墙裂缝等问题;粮油堆放是否规范安全;检查仓库是否达到“四无”粮仓标准。

4、检查储备粮油轮换情况。检查2018年地方储备粮油轮换计划完成情况。

5、检查仓储基础工作。主要检查粮油账、卡、牌、簿登记是否规范、对应;仓库内外环境卫生是否达到整洁、美观。

6、检查仓储管理规章制度。检查粮油仓储管理规章制度,看是否制度健全等情况

7、检查安全生产。主要检查安全生产责任制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落实情况,有无明显安全生产警示牌防火安全标志;应备防盗、防火设施器材是否齐备完好,按时维修保养;熏蒸药剂管理、熏蒸作业、仓储机械操作、高空作业是否规范;值班制度是否健全。

四、工作要求

请各承储库点高度重视,认真搞好自查工作,同时做好迎接县级普查工作的准备。县普查组要认真负责,做到“有仓必到、有粮(油)必查、查必彻底、不留隐患”,对检查中提出的问题,要限期整改,切实搞好今秋粮油安全普查工作。

五华县粮食局 

 2018年10月23

 

 

抄报:梅州市粮食局

抄送:本局正、副局长、各股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