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县开展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安全检查
时间:2020-06-04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按照《广东省能源局关于进一步加强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安全隐患排查的通知》(粤能安全函〔2020〕239号)和《梅州市发展和改革局转发广东省能源局关于加强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安全隐患排查的通知》工作要求,五华县发展和改革局牵头组织县住建局、县应急管理局、县市场监管局、县房管局、五华县消防大队、五华供电局,于2020年6月3至4日对全县电动汽车充电桩开展安全大检查。要求各单位要狠抓源头安全管理和责任落实,把预防工作做在前,让“安全生产重于泰山”的理念贯彻到各环节,落实进每个人的工作细节中,确保辖区电动汽车充电桩形势平稳。

 


  在检查电动汽车充电桩的过程中,主要检查充电站的整体安全,显示屏是否正常、充电桩插拔是否正常、消防设施和器材是否完好有效、电气线路使用是否规范、漏电保护装置是否灵敏、消防安全责任制是否落实、粤易充APP二维码操作指南是否正常等。同时,向站点安装维护单位技术人员询问了充电桩充电设施供电系统的接地电阻、电气设备接地和绝缘防护等关键性能指标,并根据存在问题提出整改要求。检查中发现个别充电桩存在没有配备消防灭火器或灭火器失效、充电桩周边的堆放杂物和卫生桶、充电桩的插头拉线无保护措施、充电桩周围均没有设置安全护栏及杂物较多、未安装遮雨棚、标识不明显等安全隐患问题。

 

  针对检查出的问题,检查组要求五华供电局、县汽车运输公司、工业集团和南国花园小区负责落实整改,带队领导谢广春副局长要求各单位各部门不容忽视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安全生产工作,必须按规定做好书面记录,对当场能整改的隐患必须责令立即整改,对存在的事故隐患等不安全因素的下达限期整改。抓重点、抓关键、抓薄弱环节,高标准、严要求深入安全管理和检查。发现一起、整治一起,达到“惩治一个、震慑一片”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