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龙高铁征地拆迁进展如何了?一起来看看
时间:2020-06-09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6月5日下午,县委书记吴晖专程到华城镇调研梅龙高铁征地拆迁工作,看望慰问县镇高铁项目办公室工作人员,到项目相关村听取群众意愿并做宣传动员,勉励大家要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工作成果,秉承一贯过硬的工作作风,团结一致,齐心协力,以赛龙夺锦姿态,全面推进项目征地拆迁工作,全力保障项目建设无障碍施工,争取早日圆了高铁梦。

  目前,我县在全市率先制定并发布了《梅龙高铁(五华段)建设项目土地房屋征收补偿安置方案》和《五华县人民政府土地征收公告》,高铁指挥部制定了工作推进计划和相关管理制度,抽调了相关工作人员组建工作专班,全面启动项目征地拆迁工作。
    吴晖在调研中指出,梅龙高铁项目建设才刚刚走完万里长征第一步,要秉承一贯以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过硬作风,乘势而上,一鼓作气,全力以赴做好征地拆迁工作,全力保障项目建设需要。相关镇要未雨绸缪,推进土地征收的同时,做好防“三抢”工作;要与镇内谋划或正在实施的其他重点项目和民生需求结合起来,确保镇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协调性和长远规划顺利推进;要依法依规公平公开推进征地拆迁,确保工作推进不耽误,群众合法利益有保障。相关镇要抽调得力的干部组建工作专班,以赛龙夺锦的姿态形成大PK的工作氛围挂图作战,标图标号精准推进。要以铺天盖地的宣传造势,争取广大干部群众的支持。



  随后,吴晖还专程来到塔岗村听取干部群众的心声,当听到他们说“早就做好了征地拆迁的准备”时,吴晖深表感谢,与他们一一握手并合影留念,勉励他们当好表率,做好标杆,早日圆了高铁梦。
调研中,吴晖还到华城镇黄埔村调研四好农村路建设情况;到岐岭镇荣福村调研粤北华南教育历史研学基地—中山大学农学院旧址修缮保护及活化利用情况。
    县领导张少凡、邹志轩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