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县开展2020年节能宣传活动
时间:2020-07-01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贯彻落实《广东省发展改革委等13部门关于做好2020年广东省节能宣传周活动的通知》(粤发改能源函〔2020〕193号)工作部署,五华县节能领导小组办公室于2020年7月1日组织县委宣传部、县发改局、科工商务局、水务局、市生态环境局五华分局、五华供电局等节能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在县政府广场开展节能宣传活动。这次活动采用向市民播放节能动漫视频宣传节能,工作人员现场解答节能知识,向大型宾馆、饭店等商业体、个体商户和市民派发节能宣传资料进行节能低碳宣传教育,大力开展我县节能宣传活动。

  

  一、广泛宣传,提高认识

  7月2日为“全国低碳日”,要求全县公共机构同步开展能源体和绿色低碳出行活动,公共机构除信息机房等特殊场所外,办公区域空调、公共区域照明停开一天,6层以下办公楼及其它公共建筑原则上停开电梯,高层建筑电梯分段运行或隔层停开,所有景观照明灯、装饰用灯关闭一天,全县道路照明实施单边亮灯。

  要求县直机关事业单位等公共机构都能加强节能管理,严格控制夏季空调温度设置不低于26摄氏度。各机关单位实施办公时间尽量采用自然光,不开或少开照明灯,杜绝长明灯,办公场所推广应用节能灯具,适度减少用灯数量,减少办公设备电耗和待机能耗,下班前提前15分钟关空调。机关工作人员复印机、打印时双面用纸,减少一次性用品消耗。

  倡导广大人民群众进一步增强能源忧患意识、节约意识、环保意识,从节约一度电、一滴水、一升油、一张纸、一支笔做起,养成良的节约习惯。逐步践行“135”出行方案(即1公里内步行,3公里内骑自行车,5公里内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以绿色低碳的出行方式支持节能减排。

  

  二、活动取得成效

  落实全社会节能,关键在于强调“节能意识”,就是让每一个家庭都能有节约能源的意识。只要意识到了,行动就能比较到位。通过电视台、报纸、手机短信宣传及发放各种节能、节电宣传资料等,集中宣传我县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能源形势,宣传坚持节约优先、效率为本,宣传节能在可持续发展中的重大战略意义,宣传国家有关节能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标准规范,形成强大的舆论宣传声势。通过此次活动,使越来越多的群众增强了节能意识,养成节能从每一件小事情做起,从身边做起的好习惯。


 


  据不完全统计,这次宣传活动向大型宾馆、饭店等商业体、个体商户和市民派发节能环保水杯约5000只、环保袋9000只,电梯节能宣传大、小广告牌共约1000个,张贴空调机节能宣传小广告12000多个。大力倡导勤俭节约的社会风尚,在全社会营造节能降耗的浓厚氛围。通过广泛开展宣传,我们初步营造出全民节能的氛围,受到了百姓的欢迎,提高了群众对节能的重新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