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县发展和改革局开展《民法典》法律知识讲座
时间:2020-09-03 来源:广东省人民政府网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3日上午,五华县发展和改革局在五楼会议室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法律知识讲座,特邀普法宣讲团钟志伟律师进行专题讲解,进一步增强全局干部职工学法用法意识。讲座由副局长谢广春主持,发改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讲座。

  本次讲座中,钟志伟律师形象生动地从人的出生、成长、就业、租房、创业、买房建房、买车开车、借款、婚姻家庭、继承等十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民法典》的相关内容,采用法律法规理论指导与案例相结合的方式,深刻剖析了《民法典》的作用,以专业的知识解答了大家存在的困惑,内容通俗易懂,对帮助广大干部职工更好地理解《民法典》、学习宣传和贯彻《民法典》有着积极作用。

  通过这次讲座,增强了全体干部职工学习贯彻《民法典》的思想自觉和政治自觉,提高了大家运用民法典维护自身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让大家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和能力,让民法典真正体现价值,发挥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