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时“理发店” 专解烦恼“丝”
时间:2020-02-20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给我的打薄点……”“我只要两边推短一点……”今天(16日)一大早,五华县公安局来了3位“特殊客人”:理发师李师傅两口子和他们的1位理发师朋友。

由于疫情防控的需要,自2月6日起,五华县大小理发店都暂停营业了。而民警从年前开始,就全面进入战“疫”状态,连续奋战快一个月了,头发普遍“不忍直视”。

14日晚,热心理发师上门为中兴派出所民警理头发的义举,暖了民警的心,也触动了县公安局工会。了解到民警的难处后,县局工会就与县城的理发师李师傅取得联系,希望他能够“出山”为民警理发。

李师傅和妻子在县城经营着一家理发店。“我的儿子也在县公安局工作,前些天也跟我提起过他的好几个同事没地方理发。”李师傅爽快地就把这件事答应了下来,还说要带上他的妻子和他的理发师朋友一起来。

就这样,一个简单的“战时理发点”在县公安局顺利“开张”了。民警、辅警在抗疫一线执勤回来,经过测体温、消毒……然后,等他们走进理发点,再重新出来,瞬间恢复了往日的精气神!

“理发师傅真是来得太及时了”“剪完头发,神清气爽,太舒服了!”。理完发,民警纷纷为县局工会的暖警举措点赞。

短短一上午,他们就为55名民警、辅警剪好了头发。县局工会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战时理发店”还将开到基层派出所、交警大中队,保证让一线民警都能够理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