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腿父亲带着儿子坚持深夜给工作人员送热粥
“检查站坚守多久,我就坚持送多久!”
时间:2020-02-20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2月13日22时许,在五华县梅林镇高速路口检疫检查站,一个特殊的身影准时出现在该检查站工作人员的视野:一个行动不便的男子带着他16岁的儿子,将一锅热气腾腾的猪骨粥送到了工作人员的面前,这已经是他第5个晚上给这个检查站的工作人员送宵夜了。

       该男子是梅林镇梅林村残疾人员甘响军,他原本是一名大货车司机,2007年的一场车祸让当时年仅27岁的他永远失去了左腿下肢,成为肢体残疾人员。

       2月9日,甘响军得知为了防控疫情,在距离他家约1公里的高速路口检疫检查站每天都有10多名工作人员24小时坚守,他将这件事默默地记在心里。当晚梅林镇下起了细雨,甘响军骑着电动三轮车带着大儿子,将一锅热气腾腾的猪骨粥送到了检查站。

       当晚在检查站执勤的工作人员无不为之动容,让他们更为感动的是,在接下来的几个晚上,甘响军都带着儿子给他们送来一锅热粥……“就是铁汉的心也要被他融化了!”当晚在该检查站执勤的民警古锡权忍不住将甘响军的举动发到了微信朋友圈。

       得知情况后,13日晚上,笔者专程驱车赶到梅林镇高速路口检疫检查站“等候”甘响军的出现。果不其然,22时许,甘响军骑着电动三轮车载着儿子和一锅热粥又来到了检查站。面对镜头,甘响军有些愕然,但还是先张罗着让工作人员喝上热粥。

   “比起坚守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公安民警,还有政府相关单位工作人员,我这个事情不值得一提……这个检查站坚守多久,我就坚持送多久……”甘响军告诉笔者,妻儿都非常支持他的做法,甘愿一家人节省开支,也要让夜晚坚守在检查站的工作人员喝上一口热粥,一家人都希望能通过这样的方式尽一份力量……

    “在我最困难的时候得到了政府和社会的救助,虽然我缺失了一条腿,但我还是想尽我所能回馈这个社会!”甘响军说。据了解,疫情防控期间,甘响军还主动向村委会提出要参与村里疫情防控工作,并加入了五华县志愿者协会,成为一名志愿者。从2月6日起他和另1名工作人员便开始在梅林村路口的防疫点执勤。因腿脚不便,甘响军负责进入村中的车辆和人员登记,另外1名工作人员则负责人员体温测量。

       防疫路上,处处有微光,处处有温暖。甘响军的举动让检查站的防疫工作有了温度,也让在这里执勤的工作人员更有了信心和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