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心理发师冒雨上门为抗“疫”民警理头发
时间:2020-02-20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谢谢张师傅,手艺真不错,人都感觉清爽了不少!”刚理完发的民警钟浪辉对张师傅的手艺赞不绝口。

自疫情发生后,五华县公安局中兴派出所民警每天不是走村入户宣传防范,就是到各个场所进行检查,20多天不回家已是常态。加上辖区的大小理发店都暂停营业,理发也成了一件麻烦事。

昨晚(14日)8点,天空下起大雨,时而伴着几声雷响。“叮咚、叮咚……”正在二楼值班的钟浪辉听到派出所的门铃声响起,他迅速来到一楼打开大门,只见门外站着一名中年男子,肩上还挎着一个小包。

见民警有点错愕,该男子很快就表明来意。他说,自己是圩镇开理发店的,听别人说民警曾到理发店找过他,所以就上门来看看。说着,还打开挎包里剪子、梳子等工具给民警看。

很快,张师傅为3名民警理完头发。当问及需要多少费用时,张师傅连忙说“不要钱!”

“真是太感谢你了,你解决了我们的一大难题。”看到满头大汗的张师傅,派出所民警感动不已。

“其实也没什么,平时都是警察为人民服务,现在听到警察同志的头发都那么长了,来帮个忙,真的不值一提。”张师傅说,“如果还有其他民警要理发,一定随叫随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