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警方联合镇政府进校园开展反诈骗宣传
时间:2020-05-29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微信图片_20200529153727.jpg微信图片_20200529153737.jpg微信图片_20200529153731.jpg微信图片_20200529153734.jpg

为全面提升学校师生和家长的防范电信诈骗意识,5月28日下午,五华县公安局水寨镇派出所联合水寨镇政府,深入辖区学校开展反诈骗知识宣传。

28日下午,民警和镇政府工作人员深入到华强中学,通过摆放预防诈骗的宣传展板、设立咨询台等方式,与老师、同学们互动,向老师和学生详细解读了当前常见的电信诈骗犯罪的手段及预防措施,提醒广大师生在日常生活中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不要轻信中奖、“指导”汇款、涉及银行储蓄账号密码等情况的短信、电话、微信等,更不要轻易汇款,如遇情况及时报警。

民警还通过身边发生的典型案例告诫同学们,不要轻易相陌生人,不要随便浏览手机网站,遇到可疑情况要及时告诉家长和老师。最后,民警还向老师、同学们大力推广反诈骗微信公众号“终结诈骗”,并向同学们发放纸质版的终结诈骗的关注注册的步骤,要求同学们带回家中,让家长仔细阅读并关注加入民警的群组金钟罩。

此次宣传,为同学们上好了一堂反诈骗的大课,提高了师生和家长们的反诈骗意识。校方表示:希望公安机关能够加大警校联动,经常深入校园开展此类法律常识教育讲座,携手共同开展经常性的法制教育,共建平安校园。(张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