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追回被骗钱款,群众送锦旗致谢
时间:2020-08-03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锦旗_副本.jpg

8月3日上午,一名男青年来到五华县公安局华城派出所,将一面印有“打击网络诈骗,真诚服务人民”的锦旗送到民警手上,感谢民警帮他追回了被骗的2600元钱款。

7月24日上午,来自五华县华城镇西湖村的男青年小张到华城派出所报案称,7月16日他在某二手交易平台上花2600元购买了一部二手“苹果11”手机,然而7月23日收到的快递包裹空无一物。由于在购买完手机后卖家要求小张要马上确认收货,导致2600元货款已经打到了卖家账户。小张发现收到的货有问题后马上联系卖家,对方却毫无音讯了。

为尽快帮助群众挽回损失,接警后,民警立即为小张制作了询问笔录,将其手机上相关聊天记录和交易记录进行证据固定,并积极联系小张交易二手手机的平台,协助调查卖家的个人相关信息。

办案民警充分运用智慧新警务,对卖家的账号进行信息关联、比对碰撞,成功锁定卖家为贵州省六枝特区新窑乡洗马河村人陈某旺。获取到对方信息后民警立即联系陈某旺,对其进行法律宣传和教育,要求其立即归还2600元货款给小张。在法律威慑及民警教育下,陈某旺于7月27日将货款悉数退还给了小张。

被骗货款失而复得,小张万分感谢,特意定制了一面锦旗于8月3日来到华城派出所,对办案民警表示感谢,民警也对小张进行了反诈宣传教育,提醒他以后要多加注意,避免上当受骗。(温纬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