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秒认出!五华民警偶遇偷手机的贼
时间:2020-08-05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微信图片_20200805154643.jpg微信图片_20200805154640.jpg微信图片_20200805155254.jpg

“确认过眼神,遇到要找的人。”日前,五华县公安局水寨镇派出所民警张益州在勘查完一起手机被盗案现场,准备返回单位时,看到人行道走过的一名男子,一眼认出对方正是盗窃手机的嫌疑人,最终将其抓获。

8月3日8点25分,水寨镇派出所值班民警张益州接到事主邓女士报警称,她的手机被盗了。接报后,张益州和同事来到现场。经向邓女士了解得知,当天早上她在华一路某超市前停好摩托车后,进入超市拿点东西,仅过了20秒便返回,没想到放在摩托车上价值1000多元的手机就不见了。

民警马上调取了该超市门前的视频监控。在视频监控中可以看到,当天7点50分,一名身穿灰色衬衣、黑色长裤的男子鬼鬼祟祟站在超市门口玩手机,不时还瞄向邓女士。7点54分,在邓女士离开摩托车后,该男子径直走到邓女士的摩托车前,拿起车上的手机就跑。

9点23分,在了解情况和调取视频监控后,民警准备返回单位。就在这时,超市门前刚好走过一名男子,张益州不由地心中一喜,该男子的外形、衣着跟盗窃邓女士手机的嫌疑人极为相似。

张益州的职业敏感性告诉他,眼前这名男子很有可能就是盗窃手机的嫌疑人。为了不打草惊蛇,张益州和同事悄悄跟在嫌疑人身后。在确认该男子进入附近一通讯公司营业厅后,民警也跟了进去将其抓获,并搜出了邓女士被盗的手机。

经查,该男子叫林某辉,今年53岁。到案后,林某辉很快就承认了自己盗窃手机的违法事实。据其交代,他偷手机后刚拿去手机店解锁,没想到那么快就被民警抓住了。

目前,违法嫌疑人林某辉因盗窃被公安机关处以行政拘留七日的处罚,追回的手机已及时归还失主。(张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