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民警收到一份从山西省寄来的神秘快递……
时间:2020-10-10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微信图片_20201009170329.jpg微信图片_20201009170326.jpg微信图片_20201009170322.jpg

10月9日上午,五华县公安局安流派出所民警张会能在值班室整理东西时,惊奇地发现了一个从山西太原市寄来的快递,看到快递的收件人、电话号码是自己的后,张会能一脸困惑:近期自己没有网购?

再三确认后,张会能打开了快递,里面装着一面写着“匡扶正义为民服务、正义战士法律先锋”的鲜红锦旗,落款人是冯某。快递里还有一封信,看完信后,张会能这才回忆起来,快递是山西省一起电信诈骗案件的受害人冯某寄来的。

原来,今年8月12日,山西省太原市阳曲县在读大学生冯某10岁的妹妹使用她的手机,在某社交软件添加了一个陌生人的微信,对方以免费赠送游戏皮肤为由,诈骗了其2999元。8月14日,冯某向当地警方报案。经当地警方调查发现该微信注册人在五华县安流镇居住后,冯某向五华县公安局安流派出所邮寄了一份报案材料。

收到报案材料后,民警立即与冯某取得联系,并详细了解了情况。根据冯某提供的微信二维码,民警发现该微信注册人为古某,在安流镇经营一家批发店。经上门了解,古某表示确实收到了一笔2999元的钱款,但其并不知情。民警判断,古某的微信收款二维码极有可能被人冒用了。8月24日,民警将古某退还的2999元通过微信转账给了冯某。

“这是我从警生涯中收到的第一面锦旗,心里很高兴但同时也感觉这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民警张会能说道,在今后工作中,他会更加尽心尽职尽责,以自己最大努力回报群众的信任。(张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