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充搅拌站工作人员实施诈骗,五华一男子被拘留!
时间:2020-10-20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图片1.png

 君子爱财,取之有道。五华一男子为了“赚钱”,竟然伪装成“搅拌站工作人员”进行诈骗。日前,五华警方通过缜密侦查成功将该男子抓获归案。

9月26日17时许,五华县公安局新桥派出所民警接到事主吴女士报警称,其于当天上午在华城镇民主村被一冒充的“搅拌站工作人员”诈骗了2600元混凝土货款。

接报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处置。经向吴女士了解得知,当天上午8时30分,吴女士弟弟家在建房子,她约了搅拌站工作人员来送混凝土。在卸完混凝土后,一名男子拿着货单让吴女士付款。吴女士没有细想,就通过微信把货款转给了对方。直到下午4点,搅拌站老板打电话说没有收到货款后,才意识到自己被诈骗了。

民警在安抚吴女士情绪的同时,立即着手展开调查。通过调取视频监控,发现嫌疑男子在实施诈骗后驾驶摩托车离开。民警又结合此前吴女士描述的犯罪嫌疑人口音特征,分析该男子可能是华城镇人。围绕这一线索,民警有针对性地开展了摸排走访、视频侦查等工作,最终锁定了嫌疑人李某富(男,25岁,五华县华城镇人)。

10月15日6时许,新桥派出所民警在华城镇洋田村成功将嫌疑人李某富抓获。经审问,嫌疑人李某富交代了其于9月26日上午驾驶摩托车尾随一辆搅拌车来到一户人家,在指挥搅拌车卸完混凝土后,他从搅拌车驾驶室偷拿到送货单,冒充搅拌站工作人员诈骗了吴女士2600元货款的违法事实。

目前,五华警方依法对违法人员李某富作出行政拘留十日的处罚。(张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