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民同心反诈同行,愿天下无骗!梅州公安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文艺晚会巡回演出走进五华
时间:2020-10-22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微信图片_20201021161227.jpg微信图片_20201021161204.jpg微信图片_20201021161427.jpg微信图片_20201021161447.jpg微信图片_20201021161430.jpg微信图片_20201021161616.jpg微信图片_20201021164653.jpg

10月20日晚上7时30分,琴江河畔凉风习习,五华县城长乐公园书卷舞台,由梅州市公安局主办的网络化全覆盖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文艺宣传队巡回展演活动(走进五华)拉开了帷幕。五华县打击电信诈骗联席成员单位、全县16个镇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晚会前1个小时,游戏互动区、漫画展板区和反诈视频播放区便热闹了起来。黑猫警长、变形金刚的出现,吸引了不少市民,特别是小朋友们一起拍照留念。而老少皆宜、寓教于乐的防诈骗认知大转盘、反诈骗打击游戏体验机和电信网络诈骗互动体验机,让市民们从游戏中挑战反诈达人获取防骗小秘诀。

整场晚会持续约1个半小时。紧扣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主题的防骗版海草舞、反电诈五句板和反电诈情景剧等节目轮番上演,间插其中的有奖问答互动环节不时将晚会推上小高潮。观看晚会的范先生告诉民警,这些节目通俗易懂引人入胜,非常有教育意义,刚才把每个节目都录制下来了,准备发给亲人和朋友,让没来观看晚会的他们也学习一下反诈知识。

晚会现场还通过一组数据,向市民汇报了今年来五华县打击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取得的成效,让市民从枯燥的数字中感受和了解公安机关及其他打击电诈联席成员单位,在打击电诈违法犯罪活动中付出的辛劳和汗水。

警民同心,反诈同行!目前,鉴于各种类型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呈高发态势,五华县公安机关表示将保持严打不放松,同时提醒广大市民谨记“不听不信不转账”,警民携手共同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华公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