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诈小卡片、纸巾盒…五华公安反诈宣传“零距离”
时间:2021-03-22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DSC_6257.JPGDSC_6354.JPGDSC_6384.JPGDSC_6430.JPGDSC_6222.JPG为进一步提高群众防骗、识骗、拒骗能力,日前,五华公安经过精心谋划,在传统宣传手段的基础上,不断创新工作举措,注重在“防”字上动脑筋、想办法、出实招,制作了一批“十个凡是”反诈小卡片、纸巾盒,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3月18日上午,一张张印有“十个凡是”的反诈小卡片在横陂镇小都辖区传开了。原来,这是五华县公安局小都派出所为进一步提高群众防电信网络诈骗意识探索的宣传新方法,通过精心印制一批写有“十个凡是”防诈知识的反诈小卡片,向辖区群众进行全面宣传推广,既促进了警民关系和谐发展,也让反诈宣传全方位、全覆盖。

“阿叔,给你一张我们派出所的反诈小卡片,上面有派出所民警姓名、联系方式、报警电话、官方二维码等信息,背面还有十种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手段,平时切记不贪图小利,不汇款不转账,如果遇到诈骗,要第一时间拨打卡上的电话向派出所报案。”小都派出所副所长李远文一边派发卡片一边向群众讲解。

目前,小都派出所已将1300余张反诈小卡片发放到了辖区群众手中,小小的卡片既方便携带,也能随时提醒大家注意防范电信诈骗,卡上详细的联系方式也方便了群众求助和咨询。

同日下午3点半,五华公安10余名民辅警、志愿者也加入到了反诈宣传队伍,针对近期出现多起冒充市场监管部门要求商户升级相关手续实施诈骗案件,推出了“反诈纸巾盒”,发放到城区各店铺内,并将反诈知识传递给各商户,当好群众安全“管家”。

餐厅、奶茶店、眼镜店,一个个醒目的反诈纸巾盒引起了不少人的注意。“我近期也收到了冒充市场监管部门的诈骗短信,觉得将防诈知识印在纸巾盒这种方法挺新奇的,像年轻人的话,不太会关注报纸、电视上的反诈宣传,这种方法能引起大家的注意。”经营餐厅的李女士说道。在发放纸巾盒过程中,民警还向各商户开展实例剖析,揭秘诈骗手段、提供应对措施,让反诈知识更易于接受、入脑入心。

“只有将反诈行动的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出特色,才能切实提高辖区群众的防范意识,保护好群众的财产安全。”五华县反诈中心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五华警方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让更多的防范知识深入百姓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