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击不放松!偷来摩托跨市销赃,抓了!
时间:2021-03-31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微信图片_20210330180456.jpg微信图片_20210330180506.jpg为全面深化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活动,积极回应群众呼声,五华公安紧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进一步打击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侵财类违法犯罪行为。日前,该局长布派出所抓获一名盗窃摩托车嫌疑人。

3月25日上午9时左右,五华县长布镇金华村村民缪女士到长布派出所报警反映称,其停放在长布镇金华村委会旁的男装摩托车被盗,损失价值约1000元。

案发后,长布派出所民警立即赶赴案发现场,深入摸排案件线索,细致开展勘查走访,最终发现长布镇某村村民叶某辉有作案嫌疑,依托智慧新警务进行侦查,很快掌握了嫌疑人员的行踪, 3月27日14时在长布镇一家摩托车行内将其抓获。

经调查,在2月份的某一天,因赌博输了钱的叶某辉在闲逛时发现了停放在金华村委会旁的男装摩托车,看到摩托车没有上锁,便动起了歪心思,将摩托车盗走。3月27日早上,叶某辉又将盗窃来的摩托车推至长布镇一间家禽店门口,用自己的摩托车钥匙捣鼓了几分钟后,成功将被盗摩托车启动,随即驾驶至河源市紫金县一家废品店内,但因回收价格太低,摩托车并未卖出。正当叶某辉准备离开时,一名陌生男子表示愿意以300元的价格购买摩托车,叶某辉便将摩托车卖给了该名男子,当天下午在长布镇一家摩托车行做客,被派出所民警抓住。

目前,叶某辉因盗窃摩托车已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追赃工作仍在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