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诈纸巾走进加油站,警企携手共护“钱袋子”
时间:2021-04-09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DSC_7636.JPGDSC_7826.JPGDSC_7714.JPGDSC_7818.JPGDSC_7804.JPGDSC_7724.JPG为进一步提高群众的反诈意识,五华县公安局周江派出所积极主动出击,以教育整顿“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契机,与辖区周江加油站联合推出印有反诈知识的盒装纸巾,免费赠送给前来加油的顾客。

周江派出所民警日前到辖区加油站加油时,加油站工作人员赠送的一盒纸巾给了民警新的启发:不如联合加油站设计一款反诈纸巾?很快,一款蓝色包装、印制有“十个凡是”防诈骗知识和“梅州反诈”“平安五华”二维码的盒装纸巾出现在周江镇周江加油站内。

据了解,周江加油站位于周江镇主干道旁,是周江镇唯一的加油站,每日接待加油顾客高达100多人次。周江派出所利用周江加油站人流量大和辐射周边的特点,将反诈盒装纸巾赠送给前来加油的顾客,加油站工作人员也积极参与到反诈队伍中,为顾客发放纸巾的同时,送上一份温馨反诈提醒。

目前,第一批制作的500盒反诈纸巾,已被加油站送出,不少顾客反映,反诈盒装纸巾的出现很新鲜,很有吸引力,平时将纸巾盒放在车内易取的地方,停车休息拿纸巾的时候,一抬头就能学到反诈小知识。

反诈宣传的“最后一公里”往往最难突破,该局将结合工作实际,继续做好反电诈宣传精准化和精细化,使广大群众对电信网络诈骗加深认识,最大限度做到识骗、防骗、拒骗,更好地守护大家的“钱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