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牲畜频走失 民警翻山越岭帮寻回
时间:2019-03-25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在农村,牲畜可能是村民家里的主要经济来源,牲畜走丢或者被盗,对他们而言便是巨大的损失。今年3月份以来,五华县辖区牲畜走失事件频频发生,派出所民警已为群众找回5头黄牛和2头骡子。

据了解,3月23日10时许,周江派出所接到县局指挥中心110接警台的指令,称周江镇黄华村有群众的3头牛不见了,怀疑被盗,要求处警。接到指令后,值班民警何家华带着辅警钟坎兵立即赶到了现场。

经现场了解,22日早上事主邓叔将3头黄牛放养在其家附近的一片荒田里,他是在当天15时许发现牛不见了的。经现场勘查和附近走访,民警认为牛被盗的可能性不大,应该是走失了。

为尽快帮邓叔找回黄牛,何家华和钟坎兵冒着雨和邓叔及其家人一起翻山越岭,在附近一带寻找走失的黄牛。三个多小时后,民警最终在周江镇黄布村岭背一山窝处将走失的3头黄牛寻回。为此,事主邓叔和家人对民警的帮忙感激不已。

3月13日7时许,该局指挥中心110接警台接到外来务工人员郑先生的报警,称他的2头骡子不见了,怀疑被人偷了。接报后,110接警台迅速指令华城派出所民警前往处置。

经现场了解查看和分析,民警认为骡子被盗的可能性不大,可能是走失了。由于周边没有视频监控,民警随即在周边一带进行走访,询问附近的村民是否有人看见过2头骡子。经过近3个小时的走访寻找,民警最终在华城镇观源村与转水镇三源洞村交界处找到了走失的2头骡子,并把骡子交还给了郑先生。

3月8号7时许,长布镇樟村村民朱大爷报警称他放养在野外田坝上的1头母黄牛和1头小黄牛不见了,怀疑被人偷了。接报后,大田派出所值班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向朱大爷了解详细情况。经了解,民警初步断定黄牛被盗的可能性不大,有可能是走失了。

随后,民警调取视频监控认真查看牛走失的路线。经过三个多小时寻找,当天11点许,民警在樟村村嶂肚坝找到了走失的两2头黄牛,并把黄牛交还给了朱大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