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交警“固定+流动”岗深入农村开展道路交通秩序整治
时间:2019-03-20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落实全市道路交通安全整治工作会议的精神,全力维护五华县农村地区道路交通安全秩序,3月19日,五华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五华县交通运输局深入到该县农村地区开展道路交通秩序整治工作。

当天,执勤民警和交通运输局工作人员先后到该县梅林、龙村、安流、棉洋等多个乡镇,通过“固定+流动”设卡的方式进行随机检查,重点对农村地区的无牌无证、驾驶报废机动车、骑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违法载人、无证驾驶、超限超载、酒驾醉驾毒驾、未申领年检合格标志等交通违法行为。

整治过程中,整治人员一边行驶一边对沿路过往的车辆进行随机检查。在梅林镇,一辆小型货车被交警拦了下来。经交警现场盘查,驾驶人李某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无牌无证机动车,执勤交警对车辆进行暂扣处理;在龙村镇金龙村,一辆轻型普通货车(皮卡车),后箱载着6人,民警将其拦停,当即告知驾驶员属于非法载人,并安排其他车辆将6人转运。

据统计:当天的行动共查获超限超载4宗、非法载人1宗、查扣小型汽车4辆、报废车1辆、行政拘留1人。

据该局交警大队大队长钟志文介绍:五华县公安局作为县道安办的成员单位,目前交警大队已经加大交通整治力度,加大与其他成员单位的协作,以为期12个月(2019年2月14日-2020年2月14日)的道路交通安全问题挂牌整治为契机,主动作为,狠抓落实,狠抓道路交通安全整治不放松,凝聚合力,为群众出行提供一个安全、有序、畅通的出行环境,确保如期实现“摘帽”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