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县环境保护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简报(第二期)
时间:2019-10-22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我局紧扣主题教育主题主线,按照“不划阶段、不分环节”的要求,以深化理论学习为基础,以抓实调查研究为载体,以深入检视问题为契机,以很抓整改落实为驱动,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贯通起来,推进主题教育走实走深。  

一、 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强信念、增党性  

(一)结合我局实际,制定《五华县环境保护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计划》,采取“领学+自学+集体研讨”的方式抓好学习教育  

(二)10月10日,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采取读原著、学原文的方法,专题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之严明政治纪律,自觉维护党的团结统一。  

(三)10月11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局党组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上的重要讲话,随后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召开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交流会。会上,首先观看了2019年警示教育专题片《恶伞——原省国土资源厅党组成员、执法监察局局长李师案警示录》。邓瑜文同志强调,全局干部职工要以反面典型为镜鉴,汲取教训,深刻反思,时刻保持警醒,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踏踏实实做事,清清白白做人,不断增强法治意识、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做一名清正廉洁的党员干部。随后谢炳泉同志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并强调三个方面:一是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二是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三是加强对主题教育的领导。  

(四) 邓瑜文同志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中“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内容,并结合个人学习体会,为大家上了一堂“牢记初心使命 主动担当作为”的专题党课。邓瑜文同志强调,一是聚焦“初心”与“使命”,领悟主题教育政治考量,要做思想坚定的明白人;要做认真负责的实在人;要做善于创新的勤快人。二是贯通“教育”与“实践”,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意识要坚持问题导向执法要依法依规,实事求是三是强化“务实”与“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实践成效。要主动学习;要善于服务;要对标自查。  

二、 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走基层、察实情  

(一) 结合我局实际,制定了《五华县环境保护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实施方案》,采取“领导带头、统一部署、分层实施”方式,分层分类开展走访调研,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的具体行动。  

(二) 10月10日,为扎实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县委常委罗丽思率队,邓瑜文同志陪同,先后前往县城污水处理厂、工业园污水处理厂专题调研,与粤海环保公司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污水处理设施建设运营情况,通过开展调查研究推进主题教育落地落实。在调研现场,罗丽思同志强调,污水处理是生态环境建设和保护的重要内容,是一项惠民利民的民生工程,要不断完善监管体制机制,落实污水收集处理“一条龙”管理责任,建好管好用好污水处理设施,提升污水处理能力,打好打实打赢污染防治攻坚,守好守牢污染防治的底线、红线。  

三、把检视整改贯穿始终,找差距、抓落实  

(一) 结合我局实际,制定了《五华县环境保护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方案》,形成明确具体的落实整改责任体系,层层传导压力、级级压实责任。  

(二)广泛征求意见,通过发放征求意见表、设置征求意见箱等形式,充分听取县相关单位、各镇人民政府、全局干部职工、群众对我局领导班子成员存在突出问题的反映,对改进作风、改进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同时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按照“主要负责同志带头谈,班子成员相互之间、与分管股室负责同志要沟通思想、听取意见,指出不足、提出建议”的要求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