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工商联、省生态环境厅签署《共同推进民营企业绿色发展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合作协议》
时间:2020-01-02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协作配合,推动民营企业绿色发展,共同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12月31日,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雷彪与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周德全在省生态环境厅联合签署《共同推进民营企业绿色发展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将从五方面加强协作配合。一是建立工作沟通协调机制,交流民营企业参与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绿色发展的工作动态和最新相关政策措施。二是围绕民营企业在参与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绿色发展中的做法和经验以及困难和问题联合开展专题调研,联合组织相关专家、企业代表交流研讨。三是双方联合开展民营企业污染防治、绿色发展培训,帮助民营企业及时了解和掌握国家生态环境保护相关法律法规标准、政策措施等,强化民营企业环保社会责任和主体意识。四是联合开展宣传,解读法律法规标准、重大政策性文件,加强技术交流,及时报道民营企业绿色发展的先进典型。五是共同推动民营企业综合评级,开展环境责任子项评级并向社会公布,对突出贡献的民营企业,优先推荐参评中华环境奖。

  省工商联副主席陈继山、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陈金銮,省工商联、省生态环境厅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协议签订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