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五华分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
时间:2020-01-16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1月16日上午,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我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邓瑜文,县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组长黄柳宗同志率队到会指导。

  邓瑜文指出,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局严格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切实做到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一是组织领导有力度。二是指导监督有强度。三是以上率下有落实。四是学习教育有收获。五是调查研究有成果。六是检视问题有深度。七是整改落实有成效。

  邓瑜文指出,总的来讲,我局主题教育开展总体情况良好,但还存在一些差距和不足:一是理论学习不够深入。二是工作成效不够显著。三是长效机制不够健全。

  黄柳宗认为,我局能够聚焦主题主线,贯通四项重点措施,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突出重点、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取得明显成效。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教育质量。二是聚焦根本任务,深入调查研究。三是落实重点措施,解决突出问题。今天召开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只是标志着集中性学习教育基本结束,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希望我局再接再厉,把主题教育成果坚持好、巩固好、拓展好。要坚持不懈加强理论武装,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持续下功夫;要深入抓好专项整治和整改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强化党员干部新担当新作为,把主题教育激发的奋斗精神转化为推动新时代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坚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终身课题。

  邓瑜文强调,要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坚持抓常、抓细、抓长、抓实,才能不断巩固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效。一要完善理论学习制度。将主题教育中多种有效学习手段上升为制度,把学习融入日常,实现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二要完善调查研究制度。把主题教育中走基层、访民意、察实情、解民忧做法贯穿在今后班子成员调查研究工作中,建立调研成果转化制度,把调研成果转化成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有效手段。三要完善检视整改制度。严格执行党内政治生活制度,进一步完善谈心谈话制度,建立完善整改落实制度,经常性地开展“回头看”,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续深化,整治整改问题不反复、不回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