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生态环境局五华分局开展了“七一”红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参观五华县红色体验馆
时间:2020-07-06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回顾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史,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202076日梅州市生态环境局五华分局开展了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为主题的“七一”党日活动,活动旨在党员干部能够传承红色基因,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局党员干部在邓瑜文局长带领下,在五华县红色体验馆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岁月,追寻红色记忆,学习继承好五华人民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

在讲解人员的带领下,党员干部在馆内依次参观了五华人民革命斗争发展历程的五大华章(寓意“五华”):分别是:华光初现—革命觉醒篇(1919—1927,即五四运动—土地革命战争时期)、华光涅槃—血雨腥风篇(1928—1934,即大革命失败—中央苏区时期)、华光永存—烽火岁月篇(1934—1945,即红军长征—抗日战争时期、华光照耀—改天换地篇(1945—1949,即解放战争时期)、华光溢彩—砥砺前行篇(1949—2018,即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改革开放)。通过这五大华章,党员干部充分领略了近一个世纪以来,英雄的五华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革命斗争波澜壮阔,社会主义建设事业成就辉煌的光荣历史。

参观结束后,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正因为有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才有了开辟中国历史的新纪元,中国人民才有“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通过此次的参观活动,红色文化深入参观人员的内心,成为激励党员干部砥砺前行的精神动力。立足当下展未来,学习党史、坚定信念,让我们一起向党致敬!永远跟党走,不忘初心,继续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