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生态环境局五华分局召开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动员会
时间:2020-09-23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认真贯彻中央宣传部、中央组织部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通知精神、省委常委会关于切实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宣传贯彻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好的会议精神和县委、县政府关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五华县宣讲报告会议精神。2020年9月23日上午,梅州市生态环境局五华分局党组书记、局长邓瑜文召开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动员会,会议旨在大力推动全局干部职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邓瑜文强调,全局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这部著作的重大意义。《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收入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17年10月18日至2020年1月13日期间的报告、讲话、谈话、演讲和贺信等一共92篇和41张图片,共570页。涵盖了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等各领域各方面的重要思想,是十九大以来习近平在新时代治国理政实践中,提出的许多具有原创性、时代性、指导性的重大思想观点,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

  邓瑜文强调,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要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地学,认认真真逐篇研读、深入领会。要结合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二卷和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论述,切实融会贯通,学深悟透。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坚持问题导向,结合思想上的困惑、工作中的难点,加强研究思考,寻找对策答案,做到知其事、究其道、用其法。

  同时,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紧密结合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下功夫,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凝心聚力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确保各项指标、任务按时保质完成,同时积极谋划“十四五”规划,进一步梳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短板、弱项,确保全力以赴收好官,科学谋划起好步。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关于“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这一专题,是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进一步阐释和深化,对进一步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建成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人与自然是生命共同体,必须取之有度,用之有节。我们要倡导环保意识、生态意识和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坚持节约优先、保护优先、自然恢复为主的方针,坚决向污染宣战,加大综合治理力度,构建全社会共同参与的环境治理体系,让生态环保思想成为社会生活中的主流文化,走绿色发展和可持续发展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