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教育局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商会
时间:2020-02-13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2月13日上午,五华县教育局在局三楼会议室召开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商会,传达学习上级有关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和中小学春季开学准备工作。县委常委罗丽思到会讲话,县教育局局长黄国标主持会议,局机关各股室负责人、相关股室相关人员、县城部分学校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2月12日县委常委会议精神,听取了各股室负责人日前到各校督查疫情防控工作的情况汇报,听取了局领导班子成员、参会学校负责人对进一步做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及春季开学准备工作的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要继续保持良好的精神风貌,坚定信心,精准统计,认真落实教育系统人员健康情况日报制度,详细掌握疫情期间全县师生的行踪,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进一步理清疫情防控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要针对大班额、民办教育机构、学生寄宿、留守儿童等做足预案,结合学校实际认真制定县外教师返校方案,制定春季开学工作方案。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心。二要上下团结一致,形成校园疫情防控合力。三要做细做实工作,确保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和教育教学工作两不误。四要保持敏锐性,严格执行报告制度,第一时间对异常情况进行规范处置。五要严守工作纪律,确保各项工作执行不走样,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文/胡旭明 图/吕建华 编辑/陈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