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常委罗丽思到县第一小学调研疫情防控和线上教学工作
时间:2020-03-04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4日上午,县委常委罗丽思到县第一小学调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线上教学工作。县府办副主任温伟雄、县教育局副局长陈雨新等陪同。


  


  罗丽思一行首先实地查看了学校体温检测通道、标识牌、学校厕所等设施的完善情况,观摩了《吹画梅花》的教学视频录制过程,与学校教师就教学过程、教具准备、展示细节等作了深入探讨。随后听取了县第一小学关于线上教学筹备、教学视频录制、家校联合共育、学生在线学习和特殊时期保障教育教学质量等工作的情况汇报。


  



  


  罗丽思强调,一要充分做好开学前疫情防控的各项准备工作,完善办公室、教室的防控设施,张贴操作指引和处置流程,按照“一校一案”要求,结合学校实际,全面完善开学准备方案,全力保障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二要提高线上教学的质量,加强对教学视频录制的指导,充分发挥学校主观能动性,为教师录制教学视频提供更好的条件,提高教学视频录制质量,确保线上教学达到应有的效果;三要加强对学生学习习惯和行为习惯的教育,结合小学生年龄特征,精心指引,因人施策,明确要求,帮助学生养成良好学习习惯和行为习惯。(图文由县一小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