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教育局召开县直小学校长座谈会
时间:2020-06-02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6月1日上午,县教育局在三楼大会议室召开县直小学座谈会。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国标主持,副局长陈雨新、局党组成员曾利联,县青少年发展中心、各县直小学校长,教育股、教研室、体卫股、信息中心等股室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各校汇报本校解决“大班额”情况、第二课堂和校际结对教学帮扶工作开展情况。接着,与会人员围绕“如何解决‘大班额’问题、积分入学制、如何开展好第二课堂、如何做好校际结对教学帮扶”等工作进行了研究讨论。

       黄国标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素质教育的重要性,着力解决“大班额”问题,全面开展第二课堂,全力为少年儿童茁壮成长创造有利条件。二是树立“大五华观念”,构建“大教育”格局,发扬团结协作精神,落实落细各项帮扶措施,切实做到真帮真扶,带强周边学校提质发展,缓解县城学位紧张的局面。三是坚持以生为本,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精心谋划开展第二课堂,克服“唯分数论”,回归全面育人的本质,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和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四是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把党的领导贯穿办学治校、教书育人全过程,纵深推进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以党建引领,促进学校党建工作与教育教学工作深度融合,护航立德树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