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国标深入中考考点检查准备工作
时间:2020-07-21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2020年7月19日,中考前一天,县教育局局长黄国标先后深入到郭田学校、双华中学、棉洋中学、横陂中学检查指导中考考点准备工作。





       黄国标实地查看各考点健康观察点、监控室、教学楼等考场布置情况,细致检查疫情防控、考场环境、考生准备、视频监控以及服务保障等准备工作,听取各学校防控措施、考点准备以及学校规划发展情况汇报,对各学校相关工作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





      黄国标指出,今年中考面临着疫情防控、考试延期、“三伏天”高温酷暑等多重考验,要求各校,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落实,从严从实从细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为考生创造安全、健康、舒适的考试环境。二切实加强考务管理,严肃考风考纪,确保公平公正。三是全面优化考试服务,设身处地为考生着想,精心做好交通引导、食品安全、医疗保障、心理辅导、防暑降温等后勤保障工作,为考生提供更多更好的人性化服务,全力以赴为中考保驾护航。

       黄国标还对加强学校党建工作、加强对学生暑期安全教育、“双创”工作、完善基础教育设施设备以及结合全县战略布局和“十四五”规划谋划好学校长远发展等提出了要求。

      据悉,我县2020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报名人数15458人,设17个考点,523个考场;地理生物科学业水平考试(初二)报名人数15615人,设17个考点,527个考场。为让每一位考生享有公平、清凉、舒适的考试环境,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加大财政投入力度,各考点积极主动作为,争取多方支持,通过紧张有序的装配,全县考场实现视频监控和空调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