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教育局召开校外培训机构规范管理工作会议
时间:2020-10-26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规范我县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行为,优化教育培训市场,共同培育五华教育良好发展生态,形成校内外协同育人的良好局面,10月23日上午9时,县教育局在三楼大会议室召开校外培训机构规范管理工作会议。县教育局党组成员钟党正,教育股、创文办相关负责同志,以及55所已发证校外培训机构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微信图片_20201026084312.jpg 

  会上,钟党正从“规范办学行为,共同构建规范有序发展的长效机制,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中小学生课外负担过重问题”的目标出发,对校外培训机构负责人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校外培训机构负责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加强学习,更新办学理念,自觉接受主管部门和社会公众的监管;二是加强精细化管理,细化培训安排,规范收费行为,完善安全管理制度和应急预案,落实安全责任,做到人防、物防、技防一体化管理,切实保护好机构内师生的人身安全;三是重视师德师风建设,落实师德第一标准,严把教师聘任关,引导教师争做新时代的“四有”好教师,严禁聘用无资质教师和公办在职教师。同时强调,业务股室要加强对校外培训机构的监管,不定期组织人员对机构进行监督检查。

  教育股主要负责同志对前期校外培训机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就加强学习、接受管理、制订制度、培训安排、诚实守信、规范管理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创文办负责同志结合创文实地考察点位要求,在办学资质、场所安全、环境卫生、公益宣传、疫情防控、社会舆论等方面进行了解读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