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教育局召开中小学中考质量分析会
时间:2020-11-30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27日,县教育局在局三楼大会议室召开中小学中考质量分析会。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国标主持会议。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陈雨新,全县完全中学相关负责同志,初级中学、县直小学、中心小学、民办学校校长,以及县教师发展中心有关人员近90人参加了会议。

微信图片_20201130084910.jpg

  会议通过详实的数据对比,对2020年下期全县中小学中段考试质量分学段分年级进行全面分析,总结成绩,梳理问题,明确方向,对接下来的教学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

  会议强调,各学校和教师发展中心教研部要增强数据意识、指标意识、位次意识,突出横向和纵向对比,肯定成绩、树立信心,正视差距、查漏补缺,充分利用大数据分析助力教学教研更好开展。要坚持问题导向,列出清单,对学校有针对性的进行分层、分类指导,分学段、学科再进行分析研究,埋头苦干,全力赶超。要坚持目标导向,通过目标管理,激发工作热情。要坚持面向全体,高度重视两极分化的倾向,紧盯薄弱学校、薄弱学科,千方百计提高及格率。要坚持“五育”并举,注重学生身体素质和心理健康,加强文明礼仪养成教育,增强学生的社会责任意识,促进教育教学朝着健康有序方向发展,不断提高办学质量。

  会议还对学校抓好学校食品安全、疫情常态化防控等工作作了具体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