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实学校党建工作 促教育高质量发展 —五华县中小学校党务干部集体“充电”
时间:2020-11-30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提高学校党务干部的理论素养和党建业务知识,加强学校党建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推动学校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11月28日县教师发展中心在五华县中英文实验学校组织举办了“2020年五华县中小学校党务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县教育局副局长罗冬枚、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甘宇凯及五华县中小学党务干部共约280人参加了培训会,开班仪式由五华县教育党建中心主要负责人谢春礼主持。

  开班仪式上,县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甘宇凯作了动员讲话,他指出举办党务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意义重大,党务干部要学思行结合,要在理论水平、能力水平上有新的突破。

  上午由罗冬枚同志作《中小学党建工作的守正与创新》的专题培训。她指出,一是全体党务干部要认清中小学党建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全面推进中小学党建工作;二是要明确认识中小学党建工作面临的新任务,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及加强德育管理,构建德育工作体系;三是推进中小学党建工作的创新。

  下午由江少林同志作《新时代党务干部必须做到“五个过硬”》的专题培训。他强调党务干部必须做到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

  为期一天的培训,学员纷纷表示培训内容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实在、实用,可操作性强,收获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