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县召开科协“3+1”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0-01-15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五华县召开科协“3+1”工作推进会。各镇的分管党群副书记(党委委员)和负责科协工作的镇干部参加了会议。此次会议由县科协万均辉同志主持,县政府副县长张裕出席会议并作部署讲话。

图片1.png

据了解,2018年中国科协开展提升基层科协组织力“3+1”试点,“3+1”模式是指将县乡级医院院长、学校校长、农技站站长吸纳进科协组织,担任兼职、挂职副主席,而“1”是指加强上级科协的指导。省科协制定《广东省科协提升基层科协组织力“3+1”试点实施方案》推进工作。市科协印发《梅州市科协关于开展提升基层科协组织力“3+1”工作的通知》,明确目标任务和工作安排。

会上,县科协李振杰同志对镇级科协筹备工作有关事项作了专题培训,详细解读和说明有关基层科协“3+1”工作的意义、镇级科协筹备工作的流程以及科协今后工作等。张裕副县长对我县如何贯彻落实基层科协组织3+1工作作了部署和讲话,提出了三方面的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精心谋划;二是要上下联动、形成合力;三是要加强督导、完成任务。同时,张裕副县长要求各镇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明确目标任务,采取有力措施,鼓劲和升温,在今年1月全部乡镇召开镇科协代表大会,使三长普遍进入镇科协领导机构并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