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县开展税务、统计业务知识培训
时间:2020-07-02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72日上午,五华县税务、统计业务知识培训会在县科工商务局六楼会议室召开。张裕副县长出席并作动员讲话。县统计局、金融工作局、经济开发区全体班子成员和相关业务股室人员,以及县科工商务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培训,此次培训邀请县税务局钟航和市统计局黎汝文科长主讲。

培训会上,钟航围绕近年全县税收收入基本情况、支持复工复产税费优惠政策、产业园区税收管理存在的问题等方面开展税务知识培训,并就规范产业园区税收管理提出建议。黎汝文科长向大家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并通过数据变化对五华工业发展进行分析,同时又从培育企业上规模发展,由浅入深、图文并茂进行讲解。

图片1.png

张裕副县长表示,此次业务知识培训是县委吴晖书记亲自部署,充分体现了县委、县政府对统计、税务工作的高度重视,也说明我们在应统尽统和税收管理方面仍存在一些短板。今天安排学习培训的统计和税务两门业务知识,是大家在服务企业经营发展、稳定经济社会过程中都应该要了解、掌握和运用的基本业务知识。为此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高度重视,增强学习主动性和积极性。希望大家珍惜此次培训机会,将思想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部署上来,以饱满的精神和端正的态度积极主动学习新知识,着力提高实际工作能力。二是要把握重点,确保培训学习取得成效。此次培训时间不长,但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希望大家虚心听讲,认真做好笔记,最大化吸收汲取培训的知识内容,三是要学以致用,切实将所学运用到实际工作。希望大家要积极把所学知识运用到日常工作中去,提高挂钩联系企业的暖企服务质量,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