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进校园,点燃科学梦--2020年五华县青少年科技教育进校园(转水镇)惠民小学活动
时间:2020-12-01 来源:科普五华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落实有关“科普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目标要求,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提高全民科学素质,进一步激发青少年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意识,让学生们真正体验到科技走入生活的魅力。2020年11月20日下午在五华县转水镇惠民小学开展主题为“2020年五华县青少年科技教育进校园(转水镇)活动”。

  本次活动在上级领导经过周密部署,由五华县科学技术协会、五华县教育局主办,由梅州乐创教育咨询有限公司、转水镇科学技术协会承办。

  转水镇中心小学谢志军校长在致词中指出,本次活动以宣传科学思想,传播科学知识为目的,提高学生的科学素养,激发同学们对科学探究的兴趣。

图1.jpg

  摆脱枯燥的理论知识,科普活动现场展出了十多种科技产品吸引了同学们动手又动脑。近距离感受到科技的奥妙。

initpintu_副本.jpg

  同学们还通过观看科普挂图,学习了各类安全知识和环保知识。

initpintu_副本2.jpg

  五华世客口腔医院的医生在阶梯教室给学生们上了一节直观简洁明了的口腔保健课。同学们不仅学了口腔保健知识,同时还了解了要如何来保护自己的牙齿。

图7.jpg

  这是一次丰盛的“科普大宴”活动,不仅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而且进一步提升了同学们对科学技术的兴趣。科学的世界真是奇妙,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要好好学习这“学不完的”科学。

  (来源:科普五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