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林业:网格化监管野生动物非法猎捕、经营、食用
时间:2020-03-01 来源:掌上梅州 浏览次数:-
字号:

在农贸市场开展野生动物违法交易检查

掌上梅州讯为强化野生动物保护,进一步加大非法经营、非法食用野生动物行为的打击力度,五华县林业局结合实际制定了《五华县林业局关于进一步强化野生动物监管从严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行为工作方案》,将五华全县16个镇分为6个区域,实行网格化管理,整合局机关相关股室、森林公安干警力量组成6个工作组,由局班子成员担任组长,对野生动物人工繁育和野生动物非法猎捕、非法经营、非法食用进行全方位监管。

接下来,五华县林业局将在前段时间摸查整治的基础上,联合公安、市场监管、农业农村等部门开展野生动物违规交易专项执法检查,对农贸市场、餐饮单位、商场超市、电商平台等交易、消费场所和野生动物饲养繁育场所进行不定期、不间断、循环式的巡查监控,坚决从严打击非法猎捕、杀害野生动物以及非法经营、非法食用野生动物及其制品行为。

本报记者:赖锋

图:五华县林业局供

编辑:邓继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