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林业局召开森林防火宣传月暨护林员网格化管理系统培训会
时间:2020-09-11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10日上午,五华县森林防火宣传月暨护林员网格化管理系统培训大会在县林业局五楼会议室举行。今年的森林防火宣传月活动是主题是“严格管火、规范用火”。

微信图片_20200911103045.jpg

    培训会上,县林业局总结了前段时间森林火险隐患排查整治的成效,指出了存在问题,提出今年的森林防火宣传月各镇各单位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创新宣传方式,融合运用传统宣传方式和新兴媒体,上下联动,大张旗鼓开展宣传;要加大野外违规用火打击力度,及时消除森林火灾隐患,要选择一批野外用火典型案例,以案说法,让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观念深入人心。同时,各镇各单位要以此次护林员网格化管理系统培训为契机,加强对专职护林员的管理,加强对专职护林员、镇村干部以及森林经营主体进行森林防火安全知识培训,切实提升森林防火工作能力和业务素养;继续加强森林火险隐患排查整治,从源头上遏制森林火灾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