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新愚公精神 增强新时代担当
时间:2020-12-14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2020年12月11日晚上,县林业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在奥园影院集中观看电影《郭富山》,学习和弘扬郭富山新愚公精神,增强新时代责任担当和使命担当。


    《郭富山》电影讲述了平凡农民郭富山为响应毛主席“植树造林,绿化祖国”的号召,在“十年九旱”的会宁,二十三年如一日,以愚公移山的精神,克服常人无法想象的困难,凭着一己之力,用汗水染绿了红嘴山,创造出了黄土高原上植树造林的奇迹,树起了一座绿色的丰碑。


    郭富山坚守初心使命,在条件艰苦的黄土高原上开荒植树造林,体现了他坚韧不拔的顽强意志、坚持不懈的新愚公精神、无私奉献的伟大情怀。观影活动结束后,干部职工纷纷表示深受感动,作为林业人更要向郭富山学习,从他身上汲取奋进前行的精神力量,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定理想信念,发扬“前人栽树后人乘凉”的无私奉献精神,担负起新时代林业发展的使命担当,助力我县林业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