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国际森林日来了!7组数据看森林对我们多重要
时间:2021-03-22 来源:新华视点微博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21日是国际森林日,今年的主题是“森林恢复:通往复苏和福祉之路”。

森林对我们到底多重要?

1. 全球有近40亿公顷森林,约四分之一的人口依靠森林谋生。

2. 全球增绿四分之一来自中国,我国人工林面积7954.28万公顷,对森林碳汇作用显著。

3. 我国森林覆盖率已由20世纪80年代初的12%提高到目前的23.04%。

4. 我国城市人均公园绿地面积由3.45平方米提高到14.8平方米,城乡人居环境总体上实现了由黄到绿、由绿到美的转变。

5. “十三五”时期,我国形成了经济林、木竹材加工、生态旅游三个年产值超过万亿元的支柱产业。

6. 全国林草部门从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中选聘110.2万名生态护林员,带动300多万贫困人口脱贫增收。

7. 近20年来,我国主要沙尘源区植被状况持续向好,京津风沙源治理工程区森林覆盖率由10.59%提高到18.67%,综合植被盖度由39.8%提高到45.5%。(记者胡璐 海报设计朱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