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全县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期间办理婚丧嫁娶事宜的指导意见
时间:2020-03-03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五华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关于在全县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期间办理婚丧嫁娶事宜的指导意见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现结合我县实际,就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期间办理婚丧嫁娶事宜提出如下指导意见:

一、指导思想

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和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县委、县政府的决策要求,提高认识、保持定力,把做好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具体体现,作为当前最紧迫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二、工作原则

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期间办理婚丧嫁娶事宜坚持属地管理的原则,加强对婚丧嫁娶进行网格化管理。

三、工作要求

提高政治站位。各镇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自觉,牢记职责、坚守岗位,冲锋在前、经受考验,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以最大力度、最强措施、最高标准落实好婚丧嫁娶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任务。

加大宣传力度。各镇要坚持正面宣传引导,充分利用村村通喇叭、广播车、张贴提示牌、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广泛宣传疫情防控期间办理婚丧嫁娶从速从简等知识,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努力营造防控疫情的良好工作氛围。

科学应对防控。疫情防控期间办理婚丧嫁娶事宜要减少聚集参加人员、数量,倡导只限直系亲属参与,并戴好口罩、加强消毒;对发现有人员出现发热、乏力、干咳等症状及近期从湖北返乡的,要杜绝其参与婚丧嫁娶事宜,自行在家隔离。

加强婚姻登记指引。婚姻登记中心要倡导前来办理婚姻登记的对象戴好口罩,按照工作人员的指引办理婚姻登记手续。倡议各位新人尽量错开时间,不要扎推登记,前来办理登记手续时要戴好口罩,防止交叉感染风险。

暂停遗体告别活动。到县殡仪馆办理丧事的,暂停举行遗体告别仪式活动,切实减少人员聚集带来的感染风险。



五华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013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