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性社会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在广州召开
时间:2020-01-23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1月17日,全省性社会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在广州召开。省委“两新”工委副书记,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省社会组织党委书记庄侃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省社会组织党委专职副书记周惠明传达了中央和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省社会组织党委委员黎建波总结了2019年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工作和部署2020年工作。

庄侃表示,2019年9月份以来,省社会组织党委把第二批主题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以积极担当、主动作为的责任意识,下大力气把党员组织起来、把党的工作开展起来、把职工群众凝聚起来,坚持聚焦主题主线,突出“十个落实”;坚持问题导向,突出督促指导;坚持学做结合,突出提升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两个覆盖”质量;坚持服务中心工作,突出脱贫攻坚,全力以赴抓紧抓实抓好主题教育,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积累了工作经验。省社会组织党委和所辖467个党组织以及2千多名在册党员积极投入了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各党组织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的各项要求,紧扣“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按照《省社会组织党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工作部署,抓好“十个落实”,实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确保主题教育不虚不空不偏、“社会组织”特色鲜明、主题教育成果扎实有效。

庄侃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在路上,没有停顿点,没有休止符。各社会组织党组织要巩固成果,持续推动,社会组织主题教育常抓不懈,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持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让初心和使命筑牢在内心深处、扎根在思想深处,引领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他要求,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必须坚持和加强党对社会组织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社会组织改革创新的正确政治方向。必须以自我革命精神直面问题,防范化解社会组织领域重大风险。必须服务中心工作,自觉肩负起社会组织在新时代的历史责任。必须不断探索创新,推动社会组织党建适应新形势新要求。

省社会组织管理局综合处、登记处、监管处、党建处处长,省社会组织党委所属党组织书记,部分党建指导员,以及试点建立的省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站站长、站长助理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