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东省民政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时间:2020-10-13 来源:广东省民政厅 浏览次数:-
字号:

图片1.png

图片2.png

9月23日至25日,中共广东省民政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3天学习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厅党组书记、厅长卓志强主持开班动员和结业式并作讲话。厅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厅机关处室、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处长以上人员参加集中学习,并作交流发言。

集中学习研讨采取系统学与专题学相结合、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线下集中研讨与线上专家辅导相结合的方式,把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二卷、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民政工作重要指示和论述精神结合起来,一体学习领会。通过集中学习研讨,进一步增强了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深化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和理解,坚定了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信仰信念信心,提高了应对风险挑战、防范化解的能力水平,提振了干事创业、改革创新的精气神,凝聚了团结协作、攻坚克难的战斗力,达到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增强过硬本领、凝聚奋进力量、推动工作落实的目的。

卓志强指出,要深刻认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重大意义,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全面准确把握第三卷提出的具有时代性、指导性的重大思想观点、蕴含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习近平总书记深厚的为民情怀,指导推动我省民政工作生动实践。

卓志强强调,要用好集中学习研讨成果,自觉在大局下想问题、做事情,推动我省各项民政工作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一是要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坚定不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突出政治标准选人用人。二是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一以贯之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紧密结合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民政事业发展、民政领域脱贫攻坚兜底保障、“六稳”“六保”等工作,加快完善构建民政领域“五大工作体系”。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补牢不亡羊,聚焦制约民政事业发展的突出问题,深入开展民政领域“8+1”专项整治行动,防范和化解各种风险挑战。四是要坚持作风养成,锤炼过硬队伍,持续深化全省民政系统职业道德教育活动、“治理庸懒散,提升执行力”专项行动,深入开展厅级领导干部包片挂镇驻点工作、机关干部驻点“双百”社工站活动,涵养“专精细实”作风。五是要紧扣“三个聚焦”,解决好人民群众关心的现实利益问题。要坚持问计于民,做好我省民政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和有关专项规划编制工作。六是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继续按照高于社会面的防控标准,坚决守好“两条工作底线”。七是要按照转观念、抓作风、明目标、强责任、防风险、促落实要求,以斗争精神抓好第四季度各项工作,在较真碰硬中把一个个难题妥善解决,把一个个任务坚决完成好,把一个个民政“金字招牌”立好擦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