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民政厅及时部署分类做好困难群众防寒保暖工作
时间:2021-01-04 来源:广东省民政厅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广东各地迎来今冬以来最强寒潮。省民政厅把困难群众及民政服务对象防寒保暖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为让困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于12月25日及早印发紧急通知,要求各地针对各类困难群体制订防寒保暖的具体方案,做好防寒应急生活救助物资的储备和紧急采购,全力做好困难群众防寒保暖工作。

    对散居困难群众和特殊群体,各地市组织工作组深入村(社区),认真排查了解低保、分散供养特困人员、散居孤儿、孤寡老人、困难残疾人、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等困难对象和特殊群体的生活情况,对消防设施及用火、用电、用气、供暖等设备和器具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到位,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对在敬老院、福利院、救助管理站、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等民政服务机构内的服务对象,各地市督促各类民政服务机构采取必要取暖措施,及时启用空调、暖气等取暖设备,提供充足的棉被、冬衣等防寒物资,并确保伙食供应;对体弱、抗寒能力较差的住养人员进行重点看护,发现异常情况要及时采取措施,确保安全御寒。

    对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各地市深入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加强与公安、城管等部门合作,加大街面救助力度和救助巡查密度,开展全天候、全方位救助,积极劝导、引导街头生活无着人员接受救助入站避寒,或就地发放棉被、冬衣等防寒物资,确保流浪乞讨人员及时得到救助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