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民政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时间:2021-03-18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318日,县民政局在八楼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传达全省、全市和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对县民政局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局党组书记、局长江锦城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下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民政系统要高标准、严要求推进落实,汲取奋进力量,强化使命担当,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在新的起点上开创新时代五华民政事业发展新局面,以优异的成绩献礼建党百年周年

会议强调:一要统一思想,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明确的六个方面重点内容,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二要突出重点,高标准高质量开展。要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始终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要学用结合,助推民政事业发展。局机关各股室、下属各单位要严格按照局实施方案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民政为民  民政爱民”发展理念,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按时完成2021年县政府十件民生实事和扎实推进民政各项重点工作,奋力谱写民政事业发展新篇章。四要加大宣传,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要统筹做好宣传报道工作,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融媒体、“学习强国”、“共产党员”教育平台作用,开展多角度、全方位、多频次的宣传,为党史学习教育营造浓厚氛围,推动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会议要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局机关各股室、下属各单位和党员干部要压紧压实责任,有力有序推进。一是成立领导小组。加强组织领导和督促指导,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二是加强分类指导。坚持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提高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三是加强工作统筹。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民政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坚持“实”字当头、“干”字为先,把“专精细实”的作风贯穿始终,把在学习教育过程中激发出的工作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到提高工作本领、解决实际问题上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