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农业农村局开展春节食肉安全保障突击检查工作
时间:2020-01-24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的落实,县农业农村局成立了专项检查组,分别由朱建芳、张育彬、杨尚、廖新辉、黄仅鹏五位局领导率队,出动车辆5辆、工作人员25人,于24日凌晨,奔赴岐岭、华阳、华城、安流、龙村、潭下、河东、双华、周江、长布、梅林、横陂、郭田等屠宰场开展生猪屠宰突击检查,详细查阅、了解生猪进场、同步检疫、畜产品质量抽检、定点屠宰场“两项制度”落实等相关情况。检查病猪及病害产品无害处理,场地、用具消毒,人员防护等情况。并对生猪定点屠宰场和驻场官方兽医提出了具体要求,强化和落实新型冠状病毒源头防控工作。严厉打击私屠滥宰等违法行为,保障广大群众食肉安全。

        检查组还督查了部分养殖场,通过座谈、查阅档案、现场查看等形式。掌握畜禽养殖场的清洁卫生、消毒,强制免疫、检疫申报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疫情报告、标识佩戴等落实情况,要求他们必须高度重视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防控,落细、落小、落实各项防控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