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农业农村局开展“米袋子”“菜篮子”等农产品稳生产保供给督查工作
时间:2020-02-05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抓好当前“米袋子”“菜篮子”等农产品供应工作,保障疫情防控期间重要农产品不断供、质量安全有保障,连日来,县农业农村局局长朱建芳先后到水寨镇肉联厂、汉光超顺安流基地、大昌粮贸发展有限公司,督促检查企业生产的近况,要求各农业企业聚焦生产重点难点,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期间“米袋子”“菜篮子”等农产品供应工作,确保全县疫情防控期间,全县农产品供给、价格稳定,并向企业派发相关防疫宣传倡议书。

721775497135547308.jpg

103377769183037749.jpg

  据了解, 2019年我县粮食播种面积821275亩,粮食总产347691吨;2019年冬种蔬菜5.9万亩,近一个月可收成蔬菜面积1.5万亩,产量1.84万吨,近两个月可收成蔬菜面积3.2万亩,产量3.92万吨;目前我县生猪存栏20万头以上, 日出栏数约为950头;水产品的可供应量约为700吨,日水产品供应量约为10吨。我县“米袋子”“菜篮子”等农产品可保障稳定供给。

  在督促检查暨防控疫情宣传中,朱建芳局长强调,农业企业是农村防控疫情的重要阵地,各企业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基础上,加大统筹和生产力度,增加“米袋子”“菜篮子”等农产品有效供给,确保肉类蔬菜等重要农产品市场供应充足,全力做好农产品市场保供稳价工作。同时,要落实企业防控责任,强化职工健康监督管理,切实保障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